2022-02-14 07:00: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清运秸秆备春耕

□记者 柳士伟 通讯员 杨文海

2月2日,正月初二。在曹妃甸区三农场南常坨村稻田地里,有几个人正指挥着往车上装稻草秸秆,另外还有3辆车停靠在马路边等待装车。原来是该场党委书记刘胜民、场长陶亮和主管农业的副场长丁喜兵深入田间地头,正在督导该村稻草秸秆清运销售进度情况。

正月初二,正是走亲访友的时候,而农场干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来到南常坨村督导工作。刘胜民介绍,去年由于受天气影响,耽误了秋耕作业,现在还有一部分稻草秸秆存放在地里,需要尽快清运销售出去,要不然会影响到农民的收入和今年的农业生产。

去年秋天,由于连续降雨,土壤潮湿,致使全场1.7万亩水稻收割时间向后推移。为了尽快将稻草秸秆清运出去进行耕地,农场从去年11月份起,就派人外出联系打捆机和运输车辆,开始将稻草秸秆打捆,陆陆续续运出销售,但由于时间紧,还有一些稻草秸秆存放在地里。对此,农场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春节前就加大了稻草秸秆清运销售的力度,即使到了春节也丝毫没有放松。

看着一辆辆满载着稻草秸秆的车辆驶出稻田,农场干部们高兴地笑了,职工群众脸上也都乐开了花,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农场干部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