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07:18: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曹妃甸临港商务区招商探秘:“甸小二”精神映港城


□ 记者 孔祥华 柳士伟 赵冠群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位于纳潮河两岸的曹妃甸临港商务区一片浓浓春意。北部新发地(曹妃甸)现代商贸物流基地项目拔地而起,南部冀东油田地下储气库项目建设正酣,中部贸易、科技、金融、商业及城市管网等服务项目齐头并进。听闻临港商务区有5支招商战队,战绩显赫,为一探究竟,近日记者走进了这片投资沃土。

“临港商务区可以说是曹妃甸工业区的‘家’,近年来我们园区全员全力以赴服务客商、助力企业的‘甸小二’精神,已成为曹妃甸招商引资的靓丽品牌。”在临港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志兵的办公室里,他指着墙上的项目区位图讲述着一个个新进项目的位置和故事。他说,2021年园区成立了各有产业侧重的5个招商战队,采取外出招商、延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法,形成了“工作干劲你追我赶、招商成果竞相开放”良好的工作氛围。一年来,园区新对接项目近1000个,签约项目322个,新注册自贸主体企业412家。全年外出招商150余次,招商足迹遍布唐山市各县区及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秦皇岛、芜湖、长治等地。

2021年,园区招商亮点频现:总投资约400亿元的冀东油田地下储气库群项目落地建设,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的河钢供应链、正丰好钢汇和年贸易额50亿元以上的海驰贸易、世界500强企业门象屿临港智慧物流园项目等贸易大户纷纷落户。

走进园区北部新发地(曹妃甸)现代商贸物流基地,记者看到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商户车辆出出进进,五金建材贸易中心、智慧冷链物流主体已完工,生鲜食品冷链集配中心项目正加速建设。在项目现场,园区招商局局长李强说,园区提倡的“甸小二”精神,就是真正践行服务周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不叫不到的“四到”服务品牌,不仅先期要做好政策宣传、协助客商办好所有手续,在企业进驻后更会确保政策兑现、全程服务。2021年园区先后3次组织召开“暖企促贸会”,听取企业心声,为62家企业上报扶持资金7017.38万元。

“2022年,我们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一如既往抓招商,一如既往抓服务,全力以赴促运营。”安志兵说,今年临港商务区将按照“一二三四五”的招商思路,即发扬一马当先、两袖清风、三顾茅庐、四到服务、五湖四海的精神,重点瞄准京津地区及钢铁、煤炭、仓储物流链条,突出商业、文旅、科技、金融等主导优势产业,将园区产业做优做实。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