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07:18: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买新车住楼房 开启美好新生活


□ 记者 孙美

“真是太好玩,太刺激了!” 2月9日上午,北京冬奥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迁安市彭店子镇的小邢开着自己春节前刚刚买的新车,带着妹妹和两个亲戚,来到迁安市蔡园镇金岭矿山传奇景区冰雪乐园感受冰雪其乐融融。

春节前后,金岭矿山传奇景区冰雪乐园内,170米长的三条滑雪道上,游客络绎不绝,兴奋地体验陀螺椅、雪地转转、冰上自行车等冰雪游乐项目。

小邢家在迁安市,目前在辽宁省沈阳市工作。他和大多数同龄青年一样,学习勤奋刻苦、工作积极进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春节前刚刚买了一辆国产吉利汽车代步的他高兴地说:“有了车,走亲访友方便了不少。自己上班、回家往返也省了不少时间!”他表示,时下的年轻人买车更多追求的是便捷和高效,助力工作创业和学习生活,有车没车确实不一样,“有了车,创业和生活就进入了快车道!”

与小邢的欣喜不同,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的李先生一家祖孙四代7口人,春节是在温暖如春的楼房里度过的。李先生说,花了20多万元的积蓄在五重安镇新民居安置小区买了新楼房后,一家人抓紧简单装修、收拾,赶在去年11月15日供暖当天搬进了新楼房。李先生年近耄耋、常年生病的老母亲和他的3个孙子女寒冬腊月不再受冻了。过去在村里,虽然冬天也是尽量把房屋封闭得严严实实,房门还挂上厚厚的棉门帘,入冬后就早早烧上煤炉子和暖气设备,但是怎么烧屋里温度也就10来度。搬家后入冬至现在,屋里温度始终在20摄氏度以上,老人孩子没怎么感冒。老李幽默地说:“与在老家相比,一冬天医药费还省了不少呢!”

据老李介绍,去年11月15日,也就是按规定采暖季集中供暖的当天,同村就有3户家庭搬进了五重安镇、迁安市的新楼房,和他家一样,高高兴兴过了一个温暖如春的虎年春节。

随着乡村振兴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买上新汽车、住上新楼房,开启了他们各自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