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6 21:16: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发布

古冶区防控办最新提醒

近日,葫芦岛市、沈阳市、苏州市、满洲里市等地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元宵节后,各地逐步进入复工返学高峰,人员跨区域流动进一步增加,我区域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最大限度保证广大市民生产生活秩序,区防控办提醒广大市民:

一、有1月22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1月24日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1月26日以来辽宁省葫芦岛市、1月28日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和辽宁省沈阳市、2月1日(含)以来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等地有旅居史或经停史来返古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尚未来(返)古人员要在抵古前3天报备,已返古人员必须在抵古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复工复产相关单位要落实企业责任,强化来(返)古人员排查,督促落实报备、抵古后核酸检测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等措施,并主动开展健康宣教,务使工作人员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全程接种疫苗”五件疫情防控法宝,保护自身,保护家人。

三、各地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密闭、半密闭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排查,尤其是超市、商场、农贸市场、饭店、宾馆等人多密集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四、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请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任何一款疫苗都不能百分之百的预防感染,接种疫苗之后,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六、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味觉丧失等不适症状,尽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如有发热,需前往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古冶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6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