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11:0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春走基层丨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王娟

近日,记者来到玉田县亮甲店镇许家庄村大棚示范基地,棚外春寒料峭,棚内春意盎然,一株株非洲菊竞相绽放,花农们正在忙着打理、采收鲜花。

“非洲菊春秋冬三季基本每天都可以采摘,尤其是旺季供不应求,每月能销售5000-6000枝,现在已经形成了稳定的订单销售模式。”基地负责人郝春光说。

非洲菊品种繁多,花色绚丽,在国内外市场十分畅销。2018年,郝春光经过详细的市场考察,建起2个大棚开始种植雪菊、玲珑等市场畅销品种,因为品质优良,备受商家和消费者的青睐。“非洲菊花朵硕大、花色丰富,是花束、花篮中必不可少的配花,喜事、白事都会用到非洲菊,春节期间市场行情比较好,一扎菊花能卖到10-20元,一年能收入五六万元。现在鲜切花需求越来越大,今年我准备再种植一棚室玫瑰。”郝春光告诉记者。

基地不仅对外销售鲜切花,还对游客开放,吸引了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带孩子来采几株鲜花,给家里添点绿意和生机,火红的花朵也图个红红火火的好寓意,希望生活顺顺利利。”前来采摘的游客李月芳说。

近年来,玉田县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立足便利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鲜花经济,目前该县花卉种植面积近千亩,鲜切花年产值48万元,盆栽植物年产值110万元,鲜花经济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