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19:56: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成功入选全国“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亮点机构”

2月18日,健康报社公布获得2021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优秀创新案例——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亮点机构425个名单。唐山市工人医院成功入选“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亮点机构”!

(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亮点机构申报入选结果)

2018年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通知》,明确指出要重点发展基层医疗,提升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水平。

为贯彻落实强基层、保基本、促落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完善运行体制,更好的为群众医疗健康保驾护航。唐山市工人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分级诊疗,深化、优化医联体建设部,帮助基层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全科医疗二科在刘晓明主任的带领下多次进入社区开展大型义诊及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下沉优质资源,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同时,推进了“健康筛查-专家回访-双向转诊干预-健康慢病管理”新模式的建立,并组建了由工人医院全科医疗科带领的,集健康管理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为一体的“三甲健康管理服务团队”。

(刘晓明主任和她的团队进行社区调研公益行)

这种新型健康管理模式及优质的服务团队,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有效、优质便携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刘晓明 毛博鑫)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