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3 07:32: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春走基层丨防止基层微腐败 曹妃甸区十农场村队廉勤监督联络员成亮丽风景线

清晨,刚到上班时间,曹妃甸区十农场丰海村的廉勤监督联络员李全成就来到该村群众政务办公室。

该村主管财务的村干部把1月份的会计台账拿到办公桌上,李全成认真查看,从群众水电费到勤杂工工资等,一笔笔进行核实、核查。工作完成后,李全成郑重签字,并把核查结果通过微信上报农场党委纪委。

两年前,十农场党委纪委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农场工作需要,在场内7个村队各设立一名村级廉勤监督联络员。该场党委纪委要求,联络员的人选要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需是常住本村的普通党员。经过一段时间的选拔和培训,郑仲学、李可建等7名廉勤监督联络员走上工作岗位。

工作中,全体廉勤监督联络员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大家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公开栏、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党的纪检监察政策,对村队干部开展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防止基层微腐败的发生。同时,大家还创造性地把监督面不断延伸,村庄内卫生状况、农业生产中排灌水是否及时、休闲广场上健身设施的更换等大事小情全部纳入监督范围。每个季度,7名廉勤监督联络员都会利用几天时间深入群众家中,把乡亲们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反馈给村队党支部,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党支部及时整改。

在近期该农场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7名廉勤监督联络员也根据自身情况发挥着作用。郑仲学是郑庄子村的廉勤监督联络员,他根据当前村内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资源发包、秸秆禁烧、散煤治理等工作中。孙立合是孙家坨村的廉勤监督联络员,“气代煤”工程扫尾阶段,他起早贪黑忙在施工现场,宣传环境保护对国家和个人的重要意义。孙昌胜是李八廒村的廉勤监督联络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仅监督执勤人员的工作、出勤状况,还坚持自己值班,连续一个月坚守,做到春节期间不脱岗。该场党委纪委领导和乡亲们都说,这些廉勤监督联络员勤奋耕耘、真情付出,成了农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张景生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