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06:52: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强调

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田国良杨培苏出席 杨洁列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发展的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听取了十届市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回头看”汇报,书面审议了《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田国良,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培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等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坚持对标对表,结合我市实际,谋深谋细谋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各项改革工作超前研究、超前动员、超前部署,确保改革举措第一时间在我市落地见效。要严格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以“小切口”促成“大突破”,以一地之能为全市出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2022年改革部署,谋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抓落实,真正将各项改革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落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提高效率抓落实,切实做到任务承接快、方案制定出台快、推进落实快,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十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以九项重点领域改革为突破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以“三个努力建成”统揽全局,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九项重点领域改革,锚定目标、高点站位,主动对标、找准差距,立足长远、靶向发力,用实干书写一份亮眼的改革成绩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把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责任扛起来。要突出工作重点,把规划、建设、管理等环节统筹抓起来。要强化监督检查,把文化保护传承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真正立起来,推动构建完备的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打造多层级多要素的历史文化保护格局,延续唐山历史文脉。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生机活力。要提升工作标准,在高效推进中压实责任,切实把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要树立正确导向,在创新发展中健全机制,助力我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建设,让唐山文化底蕴更深厚、城市魅力更彰显。

会议强调,《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河北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自贸区改革任务的总框架。相关部门要以《实施方案》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赋予自贸试验区的各项改革措施,积极探索研究,牵住自贸区改革牛鼻子,坚持以改革促开放、促发展、促创新,努力将曹妃甸自贸区打造成为全市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公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强化政治意识、压实改革责任、提升服务质量上升级加力,提高公证行业公信力,增强公证机构活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高品质公证法律服务需求。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战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以一贯到底的决心,坚定不移谋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利益性藩篱,持续提升唐山核心竞争力。要以一鼓作气的劲头,起而行之抓改革,抓统筹协调、抓调查研究、抓督察考核、抓宣传推广,切实把改革动能聚起来、把困难问题找出来、把落地标准立起来、把成绩经验亮出来。要以一往无前的步伐,踏石留印促改革,持续激发制度活力、鼓励基层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使每一个改革方案都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以“三个努力建成”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