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07:04: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落实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落实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来广普李丽陈宇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2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北京冬残奥会顺利举办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培苏、来广普、李丽、陈宇、曹全民、张月仙、赵晋进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在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实现了“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目标,为守好首都“东大门”作出了重要贡献。下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作精神、连续作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学习借鉴相关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对标对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底线,为今年一系列重大活动保驾护航。

张古江强调,要立足于“严”,进一步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立足于“防”,进一步强化风险排查,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立足于“实”,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突出联防联控、重点防控、群防群控,毫不放松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屏障。要立足于“快”,进一步强化预案准备,完善应对措施,提升能力建设,做好医疗保障,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应对从容、大局不乱。

田国良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及高风险快递邮件检测,做到不漏一环、不留隐患。要全面加强校园防控,紧盯“开学前”“校门口”和“开学后”,抓实防控工作,严格校园管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要严格居家隔离管控,针对存在问题,迅速整改提升,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要坚持全员动员、应接尽接,保证疫苗接种规范有序。要紧盯重要时段和突出问题,强力推进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等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曹全民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开平区、古冶区汇报了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