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6 08:55: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滦州研山滑雪场:逐冰踏雪 乐享冬天

天地之间,举目皆白!徜徉其中,是何等畅快的感觉! 今年春节假期,伴随着冬奥会的开幕,滦州研山滑雪场及冰雪大世界成了我市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好去处。“走,滑雪去!”成为这里的春节新风尚。

冬奥燃起“滑雪热”

在研山滑雪场的大门口,两个高大的红灯笼上印着可爱的老虎,场地里四处摆放着巨大的糖葫芦,很多小朋友开心地在下面合影,新春味道扑面而来。前来滑雪的游客换上专业的滑雪服,乘坐履带轨道来到山顶,跃跃欲试准备下滑。

记者在现场看到,滑雪场上,近百名不同程度的滑雪爱好者正在初级滑雪通道和中级滑雪通道上享受冰雪。除双板、单板滑雪等传统项目外,雪地越野车、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等丰富多彩的雪上娱乐项目吸引了很多低年龄段的小朋友。

伴随着场内动感的音乐,游客们有的用单板,有的用双板,沿着滑道顺势而下。熟练者踩着滑雪板在皑皑白雪里风驰电掣,动作自然而流畅。还有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滑雪场,在初级赛道上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很多第一次参与滑雪的游客都选择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动作,虽然不免摔跤,但也能迅速掌握滑雪技巧。

据介绍,研山滑雪场隶属于河北广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研山胜景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滦州市燕山山脉南麓的研山脚下、滦河西岸。滑雪场2016年元月开业,整体面积72800平方米,现拥有初级滑雪通道和中级滑雪通道。另外还配有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双层滑雪服务大厅,可为游客提供办理滑雪手续、雪具领用、更衣室、餐饮、购物、休闲等服务项目。滑雪场单日可同时接纳500至1000余人进行雪上活动。

研山滑雪场总经理李光辉说,游客们被冬奥会带动的滑雪热情与日俱增,今年滑雪场开业以来游客量一直居高不下。未来,全市冰雪市场一定能够蒸蒸日上。

冬戏冰雪 春赏山花

今年雪场内新增冰雪大世界游览观光项目,主要景观分为三大部分:围城冰瀑、盛世桃园、晚秋枫林,游客在滑雪之余可以欣赏到大自然巧夺天工的锻造之美。

桃园之中,桃花朵朵无惧严寒,寒雪压枝枝头俏,唯有阵阵桃花香;枫林之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儿童游玩项目包括:滑冰车、无动力摩托、雪上香蕉船、碰碰球、悠波球、雪地转转等20多个小项目。

除了上述景观雪场外,这里还配套拥有房车40多辆,广尚国际马术俱乐部、唐秦首家汽车影院均已接团迎客并广受游客喜爱,让这个冬季除了滑雪之外,还可以骑马看电影,多种休闲方式让游客度过一个愉快惬意的冬季。滑雪场内配备有特色果汁咖啡饮品门店,并可接洽举办小型会议、年会等。

据介绍,该滑雪场夏季可开展户外拓展、露营、垂钓、滑索,烧烤篝火音乐晚会、灯光节。春赏山花、夏享清风、秋品红叶、冬戏冰雪,滦州研山滑雪场已成为集户外滑雪、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户外探险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研山虎踞”为滦州八景之首

研山滑雪场建在研山风景区内。景区内的滦河是华北地区大河之一,研山岩石裸露,形如卧虎,历来有“研山虎踞”之称,为滦州八景之首。

景区的最高峰建有文峰塔。登临宝塔,可感受“篮景目难及,千古此滦州”的雄心与豪迈。景区占地约2000亩,由文峰塔、碧霞元君祠、山门牌楼、八角亭、研山胜景文化项目等景点组成。公元1667年和1670年,亲政不久的少年天子康熙两次东巡,都驻跸研山。

知州吴士鸿为文峰塔赋诗:“玲珑一塔冲千里,子夜风来啸更雄。”文峰塔始建于公元947年辽世宗时代,清代曾两次重修,1976年毁于地震,2009年11月16日原址重建,2010年11月落成。重建的文峰塔塔高32.67米,内部为中空6层,外部为八角十三层密檐式仿辽塔。

滑雪场就建在“虎身”的南侧,雪场距滦州古城4A级旅游度假区2.5公里,可游滦州赏古城美景,又可畅滑于冰雪之间。

从滦州古城到项目地点的4公里范围内,含有多处极具特色的小规模旅游景点,如母亲广场、橡胶坝、民情龙舟等,依托研山风景区优美的自然环境,文峰塔悠久的文化历史,丰富了研山风景区的游览项目。

(记者 雪漫、文进 通讯员 雅利、冬梅、董超、鑫瑶)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