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10:55: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2月26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召开,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朝英指出,在冬奥会刚刚闭幕,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即将召开之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最鲜明的态度扛起安全政治责任,深刻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乔朝英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最严密的举措狠抓危险化学品行业整治。全力抓好事故核查处置,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加快推进危化企业入园和改造提升。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最严格的排查消除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消防、燃气、森林防火、矿山、建筑施工、交通以及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向深度扩展,推进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清零,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值班备勤,强化执法检查,以最严肃的问责形成严惩重罚高压态势,确保不出问题。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