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 10:32: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唐山市政协进行专题调研座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3月1日至2日,市政协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白春明分别带队,主席会议成员分两组到相关县(市、区)进行调研座谈。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对相关县(市、区)发生的新变化、打造的新亮点、实现的新发展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座谈会上,相关县(市、区)汇报了政协工作情况,胡国辉、白春明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市县政协作为人民政协的地方组织,处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联系实际的第一线,是人民政协组织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层级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最后一公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遵循规律,在把握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上创新突破。要在全市推开“委员工作室”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政协协商向基层拓展延伸的载体,协助党委、政府增进人民福祉的桥梁,委员履职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平台。要探索建立“全员入委”“双联双促”政协党建新格局,以党建促履职。要探索市县政协联动交流机制,开展市县政协重大议题联动协商、对区域性议题组织跨区域联合调研、定期组织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推进整体工作提质增效。要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通过“智慧政协”市县联合推进,精心组织好委员读书活动,让市县政协委员共享资源、共同进步。

会议要求,要以落实《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让党建引领强起来;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让政协工作实起来;进一步创新履职载体,让委员履职活起来;进一步加强政协宣传,让政协形象树起来,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相关县(市、区)政协主席随同调研。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