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11:00: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杨洁赴迁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惠)按照市委部署要求,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副主任王福燕带队到包联的迁安市,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胜宏参加检查。

督导检查分两组进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迁安市重点钢铁企业物流公司、迁安市中医医院、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迁安长途客运站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杨洁边听汇报边询问迁安市和各单位防疫工作具体措施,详细了解了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运转、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排查管控、隔离点规范管理、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流调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建设等情况。

杨洁指出,当前省内外部分地区疫情多点散发,存在极大传播风险。迁安市作为全省、全市经济强县,生产经营性物流规模大,务必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把好关口控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杨洁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教育动员广大群众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的认知程度,理解和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要紧紧抓住疫情防控重点,进一步做好输入物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抓好生产性物流体系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强生活性快递包裹的管理,强化快递驿站的消毒管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