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13:1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3月8日,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朝英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3月份已经进入了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不得麻痹大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每日、每周、每月开展动态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严格管控火源,突出抓好农耕农种高峰期、清明祭祀高峰期、“五一”出游高峰期等野外用火集中时段火源管理,加强引导,以免引发森林火灾。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加强联合会商,及时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和高火险预警信息,要充分发挥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作用,确保监控点位设备正常运转。要加强防火演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关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格局。要压实防火责任,层层落实网格化管控机制,确保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会上,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遵化市、迁西县、迁安市、滦州市作了工作汇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