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0:13: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 国学专题学习讲座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孙愫)3月10日,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国学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郭继承教授作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副主席李长春、甄德恩、袁宁、李治欣、全荣哲、胡世宁,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出席活动。李治欣主持讲座。

讲座中,郭继承教授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为与会同志细致解读了中纪委曾号召学习的国学典籍《了凡四训》,系统讲授了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认识命运的真相、明辨善恶的标准,做到自强不息、改过迁善,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奉献了一场生动形象的专题辅导课。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为更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奠定基础。

“书香政协”是全国政协发起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讲座是市政协深入开展“读经典、学国学、强素质”活动的开端,下步市政协将积极为委员搭建好学习平台,充分利用“智慧政协”平台推送更多国学经典,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此次讲座主会场设在市政协,各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同志及各县(市、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同志参加。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