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10:16: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张维)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铁成强调,各有关承办单位和督办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新提升,充分认识提出建议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法定形式,办理建议是国家机关和组织的法定职责,办好建议是增强民生福祉的法定行动,认真研究采纳落实代表意见,力促代表建议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要进一步改进办理工作,坚持办理机制,完善办理程序,加强协调配合,在办理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全力推动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督办方式,抓住关键环节,全程跟踪监督,强化社会监督,在督办效果上实现新提升,通过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的生动实践中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承办单位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性、主动性,以高质量的办理工作赢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会上,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并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各有关承办、督办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受邀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