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10:25: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李建华)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立法计划和2022—2026年立法规划实施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唐山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和《唐山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苏铁成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新任务新要求,站位全局、着眼急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好地方立法底线,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提高立法质量,确保地方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唐山特色、“小快灵”立法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地方法规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立法护航唐山高质量发展。要提早组织实施,圆满完成地方立法既定目标和任务,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强化政府及其部门的职能责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好立法“十道关口”,形成立法整体合力,确保每一件立法项目都“计划立、立必成”,为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立法方向,进一步适应时代要求,提高立法质量,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法治服务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