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08:31: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杨洁赴迁安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马惠)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副主任王福燕深入迁安市,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胜宏参加检查。

杨洁一行首先到京秦高速迁安服务区防疫检查点检查慰问。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杨洁强调,交通路口是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必须坚持人物同防,在加强返迁人员筛查的同时,严把货物尤其是冷链食品输入关,妥善处理需求端与供应端的关系,严格落实闭环运输、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为全市人民守好疫情防控“大门”。在迁安市人民医院,杨洁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能力效率,医护人员的采样技术培训、人员构成,目前存在的困难,叮嘱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同时要合理分配医疗资源,确保慢性疾病和危急重症状患者的就医需求。在帝景社区,杨洁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组织、防疫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针对全员检测进度、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具体指导,指出要及时总结发现问题,不断调整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具体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杨洁一行还以暗访的形式检查了迁安大润发超市,实地了解超市疫情防控举措与稳价保供情况,强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项细节的基础上,保障好市场供应,维持正常市场秩序。

之后,杨洁一行在迁安市疫情防控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步疫情各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杨洁强调,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迁安作为全市的经济强市,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动员、组织、保障等关键环节,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全面摸清密接与次密接人员底数,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好隔离管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已有病例的地区的问题,警醒和检验自己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确保在今后工作中不发生类似问题。要注重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群众食品、药品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维护社会稳定。

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