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23:06: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微视频丨16人,9天,141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通讯员 王艳)唐山市公交二公司五队有一支由16人组成的抗疫小分队。疫情来袭,他们担负起接送医护人员、防疫专家和转运防疫物资任务。截至3月27日凌晨4时20分,小分队自疫情发生以来已发车141趟次,累计运送1700人次。

这支队伍的队员原是市公交总公司选拔的技术精、经验丰的优秀驾驶员,之前承担着市区至曹妃甸的城际公交运营任务。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请缨参加这场特殊的战斗。连日来,小分队用认真周到的服务践行着公交人无私奉献、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短短几天,他们总结出了很多经验:夜里出车,要比医护人员约定时间提早到岗,提前打开空调;接送医护人员时要提前问好他们工作的楼号,能让她们少走一步就少走一步;收车后,认真对车辆做好全方位消杀,必须细致到位,确保车辆没有任何问题。

抗疫小分队队长侯立杰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管理基层路队,最重要的就是时刻陪伴,他们不收车,我就一直在电脑前守着他们。看到他们平安到站,我们才心安。他们进站看到我们,也会有心理上的安慰。”

连续9天,没有具体发车时间、没有固定目的地,他们始终在岗,奋战“疫”线。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