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06:52: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在迁西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在迁西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杨培苏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抓好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以及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实落地等工作赴迁西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水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参加调研检查。

4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赴迁西调研检查。这是张古江考察新庄子村北山造林现场,并听取林长制落实、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首先来到新庄子村北山绿化造林现场。此地已完成550亩荒山绿化任务,共栽植油松、美国红枫苗木6.3万余株。张古江认真听取迁西县林长制落实落地、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北山的海拔高度、山体土质、宜植树种、水利设施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心挑选树种,加强林木管护,提升植树成活率。要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并重,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坚持抓好森林防火,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森林防火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滦河迁西县城段河道经多年生态治理,已成为集城市防洪、道路交通、景观绿化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亮丽风景线。张古江考察滦河湿地公园并听取河长制落实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清水润城、防汛工程等水利项目,确保按期完工、尽早见效。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定不移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确保“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要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春季植树造林等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和迁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