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06:44: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调研检查防汛抗旱河道治理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

田国良调研检查防汛抗旱河道治理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田国良丰润区调研检查防汛抗旱、河道治理、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超前做好防汛备汛及抗旱各项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一同检查。

田国良一行先后深入邱庄水库溢洪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王务庄渡槽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还乡河丰润区左家坞镇小松林村段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防汛抗旱的基础能力。

田国良强调,要聚焦各类水库、河道险工险段、蓄滞洪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层层压实责任,把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汛抢险救援队伍要确保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防汛抗旱物资要确保储得够、用得上,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要科学合理规划河道周边地带,加强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全力打造集防洪、交通、景观绿化为一体的亮丽风景线。

田国良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逐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形成管水治水的强大合力。要聚焦河湖管理和河道行洪安全,持续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乱倒垃圾的河湖“五乱”问题,确保河道行洪排沥通畅。要充分利用水库水、中水,对河道实施生态补水,有效保障河流径流,进一步改善水环境、优化水生态。

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及丰润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