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09:26: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乔朝英专题调研检查人防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潘志勇、赵宪骏、马书鹏、闵杰)4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到市人防办对我市人防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检查。

乔朝英一行首先检查了市人防办0211工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设备技术参数及日常维护管理情况。在调研人防二代指挥平台展演时,乔朝英登上人防机动指挥车,观看了卫星传输“多方组会”实时画面和实操演练。在人防宣传教育规范化社区,乔朝英具体了解了人防“五进”宣传效能的发挥情况。在人防宣传教育展厅,乔朝英听取了展厅情况介绍并观看了人防工作专题片,并对唐山人防“十三五”建设成绩和“十四五”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乔朝英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光荣使命。市人防办推进工作站位高、标准严、服务优、势头好,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了应有贡献。

乔朝英强调,市人防办作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准军事化机关,要坚持以战领建,聚力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核心任务能力。要以习近平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聚力提升备战胜战能力;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聚力提升服务社会民生能力,重点抓好人防资产管理、人防工程有效利用等工作;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人防工作正规化水平。

现场调研结束,乔朝英还听取了市人防办关于我市人防建设发展相关情况的汇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