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09:2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农工党唐山市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 通讯员 冯丽娜)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农工党唐山市委积极响应中共唐山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主界别优势,全市200余名医疗卫生和相关行业的农工党党员投身到抗击疫情各条战线,捐款捐物20余万元,为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出党派的智慧和力量。

心系疫情、全面动员,勇当抗疫先锋军。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李治欣率先垂范,连夜赶赴包联点高新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会及时下发《致全市农工党各级组织及广大农工党党员的倡议书》,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发挥优势、白衣执甲,奋战抗疫主战场。在核酸采集一线,开滦支委会主委王丽萍不顾大病初愈,连续20余天奔波于各个采集点,每天都要忙碌到深夜;脚伤未好的党员张薇主动重返一线;负责社区核酸采集的李泽婷、谷丰、芦秦梅等党员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在确诊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党员周力强、吴丙美克服最初的病情复杂、物资紧缺等困难,与同事一起团结奋战。在流调溯源、样本检测的隐形战场,赵红艳、刘海峰等党员日夜奋战,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

志愿服务、彰显担当,唱好抗疫协奏曲。疫情发生后,封控居家的农工党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就地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到,尽心尽责开展走访排查、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以“艺”抗疫、展现风采,弘扬抗疫正能量。党员罗慧琴将防疫作品MV上传至网络,并于3月24日携弟子、同是农工党党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人杨南,举办了一场以“新腔琴韵、共克时艰”为主题的评剧公益讲堂,以“艺”抗疫。党员马群以墨抒怀,创作的国画作品《党旗 英雄》获选开平区美协通过网络举办的“艺起战疫”美术作品展。

捐款捐物、共克时艰,汇聚抗疫同心力。市委会副主委王志伟为日夜坚守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食品物资;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户健为赵庄派出所捐赠口罩、隔离服等防疫物资价值3万余元;路北支委会主委白岸平第一时间向路北区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农工党党员们通过各种渠道,共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20余万元。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