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09:21: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滦总医院成功救治急性肾衰竭急危重患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聂宪)4月18日晚,开滦总医院发热门诊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经多学科专家的共同努力,成功救治了一位由外县地方医院转来的急危重患者。

患者为男性,56岁,入院当时精神萎靡,血压高达195/105mmHg,无尿,血钾高达6.2mmol/L,肌酐达1352umol/L,辅助检查提示:双侧胸腔积液、心包积液、双肾重度积水。既往有2型糖尿病病史。发热门诊邓曦东主任指挥医务人员,给予吸氧、降压等紧急处理,同时考虑该患者病情极为危重,随时可能出现心肺功能衰竭、心脏骤停、猝死的情况,迅速召集心内科、泌尿外科、超声医学科等多学科专家进行联合会诊,很快确定了急性肾功能衰竭的诊断,更为关键的是明确了致病原因为双侧尿路梗阻。考虑患者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大家一致认为应马上进行经皮双肾穿刺造瘘术。

病情危急,生命危在旦夕!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患者当时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风险,不能进入普通病房进行救治。如何既做到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又不影响患者的抢救,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考验着每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经过医院防控办、医务部、发热门诊等部门的联合评判和协调,确定在发热门诊为该患者进行救命手术——经皮双肾穿刺造瘘术。

超声医学科黄玮主任、陈磊副主任医师,在严格的防护下,穿着防护服,在彩超的指引下,精准快速地为患者施行了经皮双肾穿刺造瘘术。随着黄色的尿液从引流管缓缓导出,双肾积水慢慢缓解,患者的血压、血钾及血肌酐值逐渐向正常值方向转归。目前,根据疫情防控规定,该患者已排除了新冠肺炎的风险,及时转入到泌尿外科进行后续治疗。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急关头展实力。开滦总医院人在战“疫”中守望相助,为患者及家人守住了希望、帮助濒临死亡的患者获得了新生。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