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23:31: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教育发布

唐山市教育局就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返校复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返校复课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林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乾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市教育局各疫情防控包联督导组组长、联络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就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返校复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从严从紧、审慎稳妥、分期分批”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顶格重视,认真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强化精准防控、分类施策,科学推进全寄宿制、走读制和半寄宿制学校分类管理。认真落实师生承诺制,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推行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社区、学校“双报备”制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科学有效开展学校消杀通风,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科学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工勤服务人员佩戴N95口罩、面屏、防护手套“三件套”要求。保证师生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全覆盖,实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学习生活,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服务。切实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个性问题解决能力,高质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力以赴投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大力加强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合力。会议还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级抓一级,人头对人头,层层负起责任,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中,充分体现新时代唐山教育工作者的自觉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