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06:26: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

武卫东在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

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4月26日晚,市委书记武卫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古冶区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唐山市古冶区沃农有机肥有限公司因违规接收处理城市生活污泥,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武卫东一行来到企业厂房,现场察看污泥运输、处理工艺流程和环保设施,听取了古冶区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整改情况汇报。他强调,古冶区和该企业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市直有关部门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监督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落实,帮助指导企业抓好问题整改,积极谋划转型发展新路径,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在督办检查中,武卫东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把抓好生态环保和问题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分级分类对同类问题开展排查整治,做到查处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规范一个领域。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规划建设和生产经营,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加大对整改落实的督导检查力度,做到问题整改到哪里、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直有关部门、古冶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