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06:3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拥军优属你我同行”倡议书

唐山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拥军优属你我同行”倡议书

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寄予厚望的英雄城市,是具有红色传承的冀东革命老区,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还是在抗震救灾、改革开放、转型发展进程中,唐山始终传承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光荣传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已八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桂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进一步扩大爱国拥军“能量圈”、社会拥军“朋友圈”、优先优待“潜力圈”,持续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最可爱的人”心更暖,共同开创我市“全领域、全行业、全方位、全时段”社会化拥军新格局,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各界倡议如下:

一、涵养家国情怀,做崇军拥军的“力行者”。兵为民之卫,民无兵不固。军人用胸膛撑起国家安全发展的屏障,用肩膀扛着国家和民族的安危,家国岁月静好,是因他们在负重前行。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拥军优属政治责任,积极主动参与拥军优属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拥军的“责任和担当”,为构建新时代唐山崇军拥军新格局贡献力量。

二、加强协同合作,做社会拥军的“推动者”。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2011年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2020年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又成立了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会)20家,实现了全域全覆盖。我们诚挚欢迎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市级或属地双拥办,积极踊跃地加入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会),结合自身能力和业务范围,借助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会)这一平台,抱团拥军,凝聚社会“微力”,汇聚拥军“伟力”,为广大现役军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优先优惠服务;同时,我们也将秉承自愿原则,积极推荐拥军事迹突出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河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更大的作为。

三、发扬奉献精神,做优先优待的“践行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真挚地邀请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自身特长,围绕“可感知、得实惠、享优待、获尊崇”的原则,积极参与“百城万店拥军行”“关爱基层部队官兵万里行”“送政策送健康进军营”等拥军活动,在企业用工、金融保险、汽车服务、餐饮酒店、健康医疗、百货商超、住房服务、就业创业、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教育培训、美容美发、便民服务、休闲娱乐、通讯服务、加油服务、种植养殖服务、农产品销售等各个领域提供优先优待、崇军惠军服务;对有单独拥军意愿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可与市级或属地双拥办联络商洽具体拥军事宜;希望通过您的示范带头,辐射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活动,让优先优待军人军属成为全社会共识。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我们殷切期盼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拥军优属活动,无论您是企事业单位、还是社会组织,无论您是个体商家,还是爱心人士,您的参与一定是“如虎添翼”和“雪中送炭”;您的奉献,一定能为唐山双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巩固我市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更将收获来自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崇高敬意!

唐山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