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06:59: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古冶13个省市重点新开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张威 万丽丽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古冶区精准施策、主动服务,多措并举暖企纾困,全力推动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该区13个省市重点新开、续建项目已全部恢复施工,复工率100%;全区规上企业基本恢复生产,实现了应复尽复,企业生产运行平稳。

该区制定了《唐山市古冶区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省市区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复工工作方案》《古冶区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了古冶区有序复工复产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重点项目复工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组,按照“一个行业、一个领导、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原则,指导督促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该区大力宣传贯彻落实省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增长“35条”、市助企纾困新“18条”等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一系列力促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措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步进行。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在企业生产运行各项要素保障上做好服务,着力解决防控物资短缺、交通运输不畅、职工居家管控等诸多难题。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每日监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连续生产企业,针对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帮扶指导,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对复工复产企业,强化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原料供应、疫情防控等问题。

经济开发区全程做好服务,努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第一时间向园区内企业传达复工复产政策,推行企业联络员制度,提高服务保障的针对性,着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物流、资金、原材料供应、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