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5:21: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海港公安:重拳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韩晶)海港公安重拳出击,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近日,该局民警工作中发现,在辖区某公司院内存在一违规停车场,且院内堆积大量废旧机油桶和沾满机油的大车废旧配件,造成堆放地面下土壤被污染。该局立即联合辖区资规、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4月27日,民警固定相关证据后,将该院实际经营人王某传唤到港东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经询问,王某对自2021年4月份租用该院作为其公司车队停车场使用。期间,大车维修保养产生的一些带有机油的废物随意丢弃在院内,由于地面未做防渗处理,造成约40平方米的地面下土壤被污染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该所对王某行政拘留五日并责令其立即拆除该违规停车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