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6:25: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防疫防火两不误”!唐山高新消防进入隔离点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康智广)为切实提升疫情隔离点火灾防控能力,近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疫情隔离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梧舍悦享酒店、佳亿酒店等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隔离点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并保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单位火源、电源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对消防控制室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并现场检测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同时对隔离点妥善保管酒精,远离火源、热源放置,防止酒精挥发爆燃进行提醒。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给予了指导改正。同时,检查人员还对隔离点工作人员如何检查并整改火灾隐患,对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疏散、如何自救灭火等都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单位工作人员火灾防范安全意识。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