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6:21: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

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2022年“五一”假期共五天,自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1.高速流量预判

结合近两年五一假期出行特点以及今年唐山及周边省市疫情防控形势等因素分析,预判今年假期会表现出交通流量同比下降、因疫情拥堵点位增多的情况。根据日前高速通行流量数据分析,预计唐山地区京哈、唐津、长深、沿海、迁西支线等高速公路日平均总流量在50.8万辆左右,通行流量同比去年下降62%左右。

2.易缓行路段

结合近两年高速通行数据及今年唐山各高速站口防疫安检情况,预判可能发生缓行路段:

京哈高速:160公里至165公里、鸦鸿桥收费站、玉田收费站;

唐津高速:唐港收费站;

长深高速:丰润西收费站、丰润收费站;

沿海高速:南堡收费站。

3.事故多发路段

京哈高速:116公里至119公里,128公里至131公里,160公里至165公里;

长深高速:940公里至948公里,996公里至999公里;

沿海高速:146公里至150公里。

4.施工路段

京哈高速迁西支线33公里+780米处,京秦二线上跨桥施工占用行车道,唐山方向行驶车辆借用迁西方向超车道,长度约300米。

5.安全出行提示

一是驾车出行前务必先检查车况是否良好,特别是车辆的机油、防冻液、电瓶、制动、灯光等。车上应准备些水、零食、药品等应急。同时,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晒、避雨等准备。

二是要根据各地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同时,要准备好备选路线方案,不仅针对高速公路,同时也要熟悉高速公路附近的国省道等地方道路。

三是要关注沿途路况信息,行驶途中可通过路面电子显示屏、手机导航、交通广播等,及时了解高速公路拥堵、事故、管控措施等情况。

四是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强行变道、超员、超载、抛撒物品等,驾车途中要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做到文明行车。

五是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时,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发生危险。在遇到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候,依次有序通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免耽误现场处置。

6.疫情防控提示

根据唐山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所有离唐返唐人员在“第一入口”将严格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社区(村)报备、“唐山网证”登记报备等情况,部分站口需查验防疫通行证,落实点对点闭环管控,按照风险研判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建议出行前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阳性病例地区,非必要不离唐不返唐。出行中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出现相关症状要主动报告、及时就诊。

为提升高速站口通行速度,请来返人员提前注册登记“山网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