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9:23: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暖 通讯员 张荣光 贾凯跃)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人社局开展以“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帮扶在身边”为主题的“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聚焦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集中帮助2022届高校毕业生了解最新就业创业政策,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活动将于2022年6月30日截止,服务对象可通过所在高校了解活动内容,也可通过“唐山人社”微信公众号“热点”菜单获取“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相关信息。

活动主要包括下列6项内容,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元服务,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提质增效,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更好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政策宣传进校园。采取印发政策资料、推送动态信息、组织主题宣讲等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形式,将资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发放至高校毕业生手中,政策清单会列明政策内容、经办机构、经办流程等,切实让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

招聘服务进校园。依托唐山人才网开展线上高校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并通过“直播带岗”及时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对接平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联合各高校适时开展线下“一校一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各行业急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和民营企业招聘月。

就业指导进校园。邀请人力资源指导专家、知名企业家、资深就业指导老师等专业人士配合高校对毕业生开展职业指导,宣传就业形势、解析就业政策、分析社会需求、介绍行业发展,帮助毕业生坚定就业信心。提供职业能力测评、生涯规划、职场适应、职场导航、就业训练营等多类型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

创业服务进校园。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创造良好创业环境,支持高校开展创业教育,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及时组织创业培训。向高校毕业生推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发挥启发作用、示范效果,激发毕业生创业意识,增进毕业生创业认知。

职业培训进校园。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着眼市场需求,创造条件为毕业生开设中短期技能培训班,增加新职业、新技能等培训,特色办班、因材施教,按规定落实好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

困难帮扶进校园。对零就业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等毕业生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点对点”开展岗位推介,配合做好心理辅导和思想疏导。对通过市场确实难以就业的,按规定利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