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6:4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河钢唐钢智能制造再添行业标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温明 孙雪娇)近日,河钢唐钢信息自动部技术人员利用远程运维接入系统,对远在百公里之外的2050热轧产线二级系统进行模型参数调试,优化卷取温度控制。随着河钢唐钢信息自动化系统全面实现智能远程在线运维,该公司用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为冶金行业智能制造再添新标杆。

远程在线运维,是智能制造背景下催生的一种技术服务支撑模式。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不受空间、时间局限,便捷高效地进入企业信息自动化系统,访问数据库、服务器资源,实现即时在线的系统运行状态监控、系统数据点检,对系统程序代码进行在线调试、远程更新。

河钢唐钢新区从规划之初,就按照最先进智慧工厂的架构进行设计,应用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化模型等先进技术,打造了国内钢铁行业首个覆盖全流程的数字化平台。智能制造整体规划设计的前瞻性及先进性为远程在线运维推广提供了坚实可靠的IT基础保障体系,以及完备的网络安全监控系统。河钢唐钢信息自动化部严密论证远程运维模式在自动化系统方面的拓展应用,建立起河钢唐钢本部与新区双中心协同运维支撑模式,确保异地在岗人员及时为生产系统提供实时有效的24小时远程运维技术支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