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7:5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多措并举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立峰 曹杰)今年以来,路北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实的好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全区机关作风纪律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直达基层、直抵“末梢”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为推进路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健全组织架构,构建监督体系。今年2月,成立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担任;整合镇街纪检监察力量,在13个镇街纪(工)委分设正风肃纪监督组,由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同步监督各镇街作风纪律情况;在全区176个社区、71个村设立200余名正风肃纪监督员。同时,整合区直单位纪检监察力量,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机关纪委联合监督,明确监督对象和各自职责,形成贯通协同网络。通过四级监督体系的构建,搭建起了强有力的正风肃纪监督工作监督网络,充分彰显正风肃纪监督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召开全区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动员大会,区纪委监委带头作表态发言,制发《深化正风肃纪实施方案》及《推进方案》,细化分解13项整治重点,下发工作提示2期。建立月调度、周汇报机制,每月召开纪律作风整顿监督检查调度会,每周各成员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制定工作台账,发现问题,限期对账销号。

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成立专项检查组,重点围绕上班迟到早退、下班提前拥门买饭,工作时间网购、微信聊天、泡功夫茶、不在岗等工作状态不佳,工作日午间饮酒,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等问题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3轮次,印发情况通报2期,批评教育12人,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越“底线”、踩“雷区”的,露头就打,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期间紧盯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对纪律作风问题等开展专项巡察,发现纠正不坚守工作岗位、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在“路北之声”“清风路北”等微信平台宣传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畅通举报渠道,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邮寄地址等方式,发动群众参与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对党员干部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广泛倾听群众声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实现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触角向基层延伸、重心向群众倾斜。凡是涉及作风纪律问题,优先调查核实、优先审理,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