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7:03: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城镇新增就业33697人!唐山一季度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贾凯)今年以来,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始终把推进就业创业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首要任务,快速响应、主动作为,打出组合拳,细化实化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1至3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3697人,完成省全年目标11.7万人的28.8%,超时间进度3.8个百分点。

聚焦中心任务,借势借力“扩就业”。市人社局紧紧抓住省、市将“扩大就业”纳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民生工程这一契机,突出抓好扩大就业工作。优化政策支撑。出台《创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初创实体实施精准支持,完善租金减免、创业补贴、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和支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全市83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实效突显,在孵实体4153个,吸纳就业1.5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01万元,带动697人就业;提供创业服务4.53万人次,完成年度11万人次目标任务的41.2%。

聚焦重点群体,精准施策“促就业”。市人社局全力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和政策性就业岗位,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针对高校毕业生全面开展实名制管理,实施“一生一策”的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紧盯春节后密集流动时点,针对农民工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引导支持农民工积极返岗复工,新增转移就业1.27万人。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重点实施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创业孵化帮扶。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切实发挥“兜底线、救急难”作用,新安置就业271人。

聚焦发展需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为应对疫情冲击,市人社局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等惠企惠民政策措施,推行“免申即办”,让“政策找企、政策找人”。1至3月全市共发放失业补助金3398万元、培训补贴2088万元、就业补贴2364万元,就业政策和服务得到有效落实。面向企业职工和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各类补贴性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全面实施“24+1”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做到招聘日日有、活动月月新、就业服务全年贯彻。该局先后组织“春风”“春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用工5280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