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6:49: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南:用真情大爱温暖司机卡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张洪鹏 赵绍炫)疫情无情人有情,唐山处处有大爱。疫情防控管理期间,滦南县上下对滞留的外地货车司机给予了周到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大爱之城”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和感动。

“我在滦南挺好的!”

“感谢马城镇政府在滞留的日子里对我生活上的照顾。对我们远道而来的司机,你们的关心照顾就像亲人,我们在一起相处得很好,成了难忘的记忆,等疫情平稳后,一定再去叙叙友情。”近日,滦南县马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庞建勋收到了山西大货车司机郭延军发来的微信,表达了对马城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3月份疫情发生后,滦南县迅速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设置了检查卡点,由于一时无法进出滦南,滦南县境内迁曹公路东玉坨段、迁曹公路青坨营段、平清大公路马城段、滦海公路坨里段一时间聚集了来自内蒙古、山西、天津、辽宁以及唐山周边县区的大货车,最多时达到600辆。郭延军和其他众多大货车司机被滞留在了滦南县。事发突然,这些被滞留的大货车司机吃饭、喝水、取暖都成了大问题。滦南县政府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困难,成立了工作专班,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尽最大可能满足他们的吃、住、饮水、购物等基本需求。“每天为我们司机提供一日三餐。每顿都有可口的饭菜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还搭建了帐篷,并购置床铺等用品,租用宾馆,让我们滞留司机免费住宿。”滞留在马城镇的郭延军通过微信视频多次给家人报平安:“我在滦南挺好的,家人们放心吧。”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滦南各属地镇也积极为外地滞留货车司机提供了充足的热水和洗漱用水,尽量减少疫情对他们生活的影响。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为近800名大货车司机提供生活照顾,让他们感受滦南人的大爱之心。

让拉菜的车先走

“其他车辆等等,让这辆拉菜的车先通过,省得耽误时间一长,菜不新鲜了。”滦南县高速出口交警执勤人员一边指挥车辆,一边喊道。

执勤工作人员马上对司乘人员进行测温、查验登记各种信息,对车辆进行了消杀、贴封条,引导该车快速通行,避免了长时间排队等候。

据大货车司机马师傅介绍,他这车菜是从保定配货到滦南蔬菜批发市场销售的。“我车上拉的是价值近4万元的西红柿、西葫芦,就怕耽误时间长了不新鲜,卖不上价还可能赔钱,多亏了滦南县卡口执勤人员替我们着想,让我挺感动的。”面对交警的特殊放行和专门引导,马师傅感激不尽。

及时送来了胃药

4月22日,滦南县坨里高速公路出口,一辆安徽牌照的大货车在路边停着,卡口执勤人员上前询问情况,见司机师傅正趴在方向盘上,表情很难受,一打听,原来司机是犯起了胃病了。

原来,司机吴师傅有胃病的老毛病,每次出车总是带着药物,这次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在路上过来比平时时间长,随身携带的胃药已经吃完了。执勤人员马上找来了开水让他喝了先暖暖胃,然后又联系附近药店送来了胃药奥美拉唑胶囊,看着司机师傅吃完药,病情有所好转,才放心地离开。吴师傅动情地说:“兄弟,真的太感谢了。”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