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7:51: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城市更新项目首获国开行贷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王昊)4月27日,市新城投集团与国开行河北分行签署协议,唐山市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获得国开行5.1亿元贷款资金支持,融资期限20年。这也是我市城市更新项目首次获得国开行贷款。

市新城投集团紧紧抓住我市入选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的契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唐山市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投融资模式、运营管理模式的搭建,以及项目可研、实施方案、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与报审,成为我市第一个获批的城市更新项目。

市新城投集团作为实施主体的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位于新岳东道以南,建设路以东,唐胥铁路以西,新建和改造面积合计约8.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1亿元,包含唐山交大园西南交大研究院、交大学府、外国专家公寓三个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足区域教育文化设施,满足西南交大约600名师生科研、教学、办公、生活等培养需求,为来唐专家人才提供优质、便捷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带动我市教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已开工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新城投集团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细致做好资金管理使用,确保项目如期交付,力争在城市更新领域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