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7:35: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发布

唐山一地发通告!加强鸟类等陆生野生动物保护!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关于加强鸟类等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的

通 告

为更好保护鸟类等陆生野生动物(以下简称野生动物)资源,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面禁止下列行为:

(一)使用任何工具和方法猎捕野生动物、捡拾鸟蛋、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和妨碍其生息繁衍活动的;

(二)各类建设项目的选址选线,不避让鸟类等野生动物迁徙路线和栖息地,对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迁徙、栖息产生不利影响的;

(三)非法交易、加工、利用、养殖、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

(四)食用国家保护的以及其他野生动物的,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

(五)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布广告的;

(六)利用网络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场所,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行为的。

二、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本通告的行为,情节轻微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对积极举报非法猎捕、出售、利用、养殖野生动物、妨碍野生动物繁衍和积极救助受伤、受困野生动物的单位和个人,经查证属实,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励。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救助、举报电话:15333151611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

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9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