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9:27: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公交微信公众号

5月3日起,唐山公交启新充值点临时增加这些业务!

5月3日起唐山公交启新充值点临时增加65周岁-69周岁敬老卡年检及新办业务

为方便乘客办理公交卡业务,减少人员聚集,公交总公司温馨提示:

一、唐山公交IC卡充值网点业务范围

1、目前,唐山公交IC卡充值网点古冶北环充值网点和古冶林西充值网点暂停业务。

2、2022年5月3日起,启新充值点临时增加65周岁-69周岁敬老卡年检及新办业务,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3、其他网点业务办理范围不变。后附网点业务范围详情。

4、办理敬老卡业务的乘客需提前在网上预约,并按预约日期及时段按时到达,排队办理。

二、市民服务中心公交窗口预约办理业务

1、自2022年5月5日开始,市民服务中心公交窗口所有业务需在前一天15:30之前完成预约,凭预约编号及业务办理有效证件办理业务。

2、没有智能手机(不能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的乘客建议到可以办理相同业务的其他公交充值网点办理,如必须在市民服务中心公交窗口办理的,需凭预约编号并在现场做抗原检测,等待抗原阴性检测结果出来后方可进入厅内办理业务。

公交IC卡业务办理预约方式及操作方法详见《公交IC卡网点业务办理及线上预约指南》。

三、敬老卡年检

1、敬老卡已经过年检期的可以延后年检,年检后方可正常使用。

2、敬老卡未到年检期的不能提前办理年检业务。

3、唐山公交即将推出敬老卡线上年检业务,届时年满70周岁且已拥有CPU芯片敬老卡的乘客可线上年检。CPU芯片敬老卡指的是编号为31049505开头的一串数字的卡片。

网点业务范围详情:

1 、华岩路营业厅:办理A卡、B卡、C卡、D卡、老干部卡和伤残军警卡的售卡、充值、年检业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及所有卡的挂失、换卡和退卡等业务。

2 、丰南充值点:办理A卡、B卡、C卡、D卡和70周岁以上敬老卡的售卡、充值、年检业务,及老干部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

3、南站充值点:办理敬老卡售卡、充值、年检业务,及老干部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

4 、银河路充值点:办理A卡、B卡、C卡、D卡和70周岁以上敬老卡的售卡、充值、年检业务,及老干部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

5、北郊充值点:办理A卡、B卡、C卡、D卡和70周岁以上敬老卡的售卡、充值、年检业务,及老干部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

6 、启新充值点:办理A卡、B卡、C卡、D卡和70周岁以上敬老卡(2022年5月3日起临时增加65周岁-69周岁敬老卡)的售卡、充值、年检业务,及老干部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

7 、市民服务大厅:办理A卡、B卡、C卡、D卡、敬老卡、英才卡和献血卡的售卡、充值、年检业务,及老干部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

8、丰润充值点:办理A卡、B卡、C卡、D卡和敬老卡的售卡、充值、年检业务,及老干部卡、爱心助残卡的年检、充值业务。

2022年4月30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