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10:15: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五一”假期,路南这些地方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现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3岁以上居民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通过接种新冠疫苗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

做好“加强免疫”的推动者

研究显示,接种新冠疫苗半年之后,产生的抗体以及免疫原性都会降低,而接种加强针后可使抗体增加5-10倍。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宣传接种加强针的目的和意义,消除广大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倡导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居民积极接种加强针。

居民可根据实际自愿选择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两种接种方式。

同源加强免疫,指加强免疫采用与基础免疫同一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接种,目前阶段国内实施灭活+灭活疫苗加强或腺病毒载体+腺病毒载体疫苗加强。

序贯加强免疫,指接种与之前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是为了进一步提高预防效果,同时考虑其安全性,所采取的一项免疫策略。目前国内可实施灭活+重组蛋白疫苗或灭活+腺病毒载体疫苗。

争当“全民接种”的引领者

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成熟,安全性高。儿童、老年人、哺乳期、备孕期女性等特殊群体均可放心接种疫苗。从近期我国多地散发的疫情来看,重症患者主要为有基础疾病的60岁以上老年人,死亡病例占比较高。有报道称出现重症的感染者中90%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因此,老年人、儿童等免疫力相对较低的特殊群体应及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因疾病或生育等原因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应尽快完成接种。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