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06:11: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5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落细。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从严从实、科学精准防控,瞄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践悟、突出重点、担当担责,扎实做好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搭建好资本平台,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基础设施项目高效落地落实,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精准补齐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要瞄准“两新一重”项目,积极申请地方政府债券,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更好服务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畅通属地政府与高校对接沟通渠道,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教育、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尊重科技、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始终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压实网格责任,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特别要全面加强自建房安全隐患的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唐山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日常监督,以强有力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都整改到位。要提升整改实效,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好的开局、好的进展和好的结果。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