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11:34: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百年唐车微信公众号

这个唐山人上了《焦点访谈》!

图片

2022年5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了《焦点访谈》“五一”专题节目“建功新时代 劳模精神 成就非凡”。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中车唐山公司高级技师苏健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劳动模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创新、再创佳绩的故事,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

图片

劳动模范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称他们为“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劳模精神随着时代发展有不同的侧重、有不同的体现。在新发展理念当中,创新是居于首位的,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离不开劳动者的创新创造。

图片

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的苏健,是中车唐山公司数控配管高级技师,作为第一代高铁工人的代表,他从事铁路车辆制造30多年,发奋图强、坚持科技攻关,为中国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图片

苏健曾先后荣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奖、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国家级“苏健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河北省金牌工人、全国技术能手、中国中车高铁工匠、全国职工技能培训专家等荣誉称号。

图片

苏健扎根高铁产业枯燥的工作岗位,是高铁安全运行背后默默奉献的劳动者。2015年,苏健在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的褒奖和鼓励。

图片

2018年,苏健在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进修时,和同学们一起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所思所悟,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让我们向劳模学习,向劳模精神致敬!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