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06:2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唐山城市规划馆调研

武卫东在唐山城市规划馆调研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统筹协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杨培苏乔朝英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5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到唐山城市规划馆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航向,瞄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杨培苏、乔朝英参加。

在唐山城市规划馆内,一座座沙盘、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生动展示了唐山的历史文化沿革、辉煌发展成就和城市规划成果。武卫东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展陈内容,关注重大历史节点,进行深入细致研究,全面展示我市不同年代、不同区域的城市风貌,让城市规划馆成为展示唐山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调研中,武卫东听取了关于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梳理城市肌理和发展脉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做法,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实效性,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规划体系。要着眼城市未来发展,注重统筹协调,综合考虑城市地标和建筑的形态、风貌、高度和色彩等因素,科学合理划分城市功能区,注意流线和地下空间共享,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注重水源地保护,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着力构建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产业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交通体系,加快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市场化运作,大力引进高端业态,努力打造更多城市“网红”打卡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