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06:54: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唐山首个!路南这个项目取得国开行贷款

4月27日,唐山市新城投集团与国开行河北分行克服疫情影响,获得了唐山市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5.1亿元贷款资金,融资期限20年,成为唐山市首个取得国开行贷款的城市更新项目。


唐山市新城投集团牢牢抓住唐山入选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仅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唐山市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投融资模式、运营管理模式的搭建,以及项目可研、实施方案、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与报审,成为唐山第一个获批的城市更新项目。


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位于新岳东道以南、建设路以东、唐胥铁路以西,原唐山交通大学旧址所在地,新建和改造面积合计约8.2万平方米(新建面积5.4万平方米,改造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1亿元,由市新城投集团作为实施主体,其中包含唐山交大园西南交大研究院、交大学府、外国专家公寓三个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足区域教育文化设施,满足西南交大约600名师生科研、教学、办公、生活等培养需求,为来唐专家人才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带动唐山教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唐山市老交大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已开工建设。下一步,唐山市新城投集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细致做好资金管理使用,确保项目如期交付,力争在城市更新领域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