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17:58: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三部门联合打击!客运枢纽、大型商场、市场周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冶 苑新颖)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自5月1日起,市交通、公安、城管三部门联合开展“黑出租”、“黑网约车”、非法客运三轮车等非法运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5月3日17时,累计检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273辆次。

市交通运输局抽调60名“打黑”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与市公安交警、城管部门组成20个“打黑”专项治理组,聚焦市区范围内客运枢纽、大型商场、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出行高峰时段,通过定点值守、流动巡查等形式,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黑出租车”沿途揽客、“黑网约车”非法载客、客运三轮车非法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巡游出租车安装“隔离舱”、驾驶员佩戴“三件套”、“一客一消毒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一支由8名执法人员组成的“打黑”机动组,形成定点清除与流动穿插的“治黑”工作机制。截至5月3日17时,累计检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273辆次,查扣非法营运出租车(网约车)4辆;查扣、劝导、驱离三轮车77辆次;检查巡游出租车701辆次,督导整改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出租车161辆次。

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一批非法客运经营者,对其他非法客运车辆经营者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维护了巡游出租车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净化了道路客运市场环境,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切实阻断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链条,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