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07:06: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戴好口罩,不是小事

□ 唐平

近日记者在小区、街头、公园、商场等公共场所随机采访时发现,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和自觉的行动。这一现象和变化,令人欣喜、值得点赞。

戴好口罩,看似是小事,其实是个人防护意识到位、责任到位的一个标尺。而这一标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正在衡量和检验着疫情防线的牢固程度。疫情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更要常态化。只有每个人守住守好自己的“小天地”,才能形成全民防疫的“大气候”。

当前,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佩戴口罩的确会些许不便,但有关实验数据显示:当感染者和未感染者双方都不戴口罩时,感染率为100%;当感染者和未感染者双方都戴口罩时,感染率为1.5%。这也从两方面提醒我们:戴不戴,大不一样;戴不戴,不再只是个人问题。当个人佩戴口罩与他人安危、防控大局息息相关的时候,戴与不戴这道选择题,其实早就已经有了一个简单明了的答案。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那么多人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在防控一线无私奉献,如果我们不能冲锋一线,那么就从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起,为他人、为大局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吧!

随着唐山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外出休闲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是解封不是解防,市民自觉防护意识普遍增强。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市民越来越多。记者 赵亮 摄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