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07:2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7月底前恢复主路通车!唐山银河路维护提升工程最新进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熊艳艳) 日前,唐山银河路(城建界—102国道段)维护提升工程开工建设。市城管执法局组织责任单位,“五一”假期不停工,抢抓黄金施工期和重要攻坚期,加速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该工程计划7月底前完工恢复主路通车。

5月1日上午,记者在银河路维护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围挡规范、苫盖整齐,防疫措施到位,多台大型机械轰鸣作业,正在对坏损路面进行切割、清理,30余名参建人员正紧张有序加紧施工。

银河路维护提升工程是今年我市城建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9000余万元,主要对银河路城建界以北10.4公里路段进行路面维修、路肩及排水边沟修砌、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施划完善、行道树补植、津山铁路地道桥护栏改造等维护工作。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银河路道路通行环境、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该项目制定了完备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保障措施。工程现场实施“封闭式”闭环管理,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扫描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工地全体参建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办公区、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每天多次消杀作业。特别是针对物料、设备的进场,项目现场采取不开窗、不下车管理,对物料运输车辆进场前进行消杀、用封条密封驾驶室等措施严格做好“外防输入”。

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保质保量进行,市城管执法局责成城建外环管理中心,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提前制定完善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牢各个环节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扬尘管控、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质量保进度。“五一”假期,建设者们主动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在劳动中度过假期,用辛勤和汗水诠释劳动美。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