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10:40: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不负五月好时光 路北绿化养护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春夏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期,近期,弯道山公园各项管理养护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展开。

图为弯道山公园美景。陆北 摄

春天植物抽新芽、发新枝,需要大量的水分供给,该公园采用水袋喷灌、人工浇灌、水车灌溉等方式,对树穴开大坑、浇透水,保证植物“喝饱水”。对冷季型草坪和月季、荷兰菊等各种花卉普施肥料,促其养分充足、颜色艳丽。对苗木的下垂枝等进行“修边幅”,保持植株外形美观,整齐划一。公园还积极开展植物病虫害检查等作业,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该公园还对滑雪场地周边破旧的栅栏进行拆除,整理地形地貌,规划绿化用地,栽植法桐等苗木,并对园区国控点周边进行大面积绿网苫盖,营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园区环境。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