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06:45: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区河道监管中心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田士磊)近日,市区河道监管中心迅速落实全市复工指南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有序进场的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大力推进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用使命和担当吹响了防疫、复工“集结号”。

该中心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实施了围合式 “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出入口安排 24 小时人员值守,施工人员进出坚持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信息,做到全过程闭合管理;落实了通勤统一、集中上下班和交通车辆报备工作。

在环城水系日常维养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全部佩戴口罩,有序开展体温检测,认真开展班前会,接受当天的施工安全和防疫事项的学习教育后,进入施工场地驾割草船对环城水系水草进行打捞清理。据监管中心副主任李伟介绍,环城水系专业保洁队伍持续加大保洁力度,每日投入人力100余人,水草打捞船3艘,运输车4辆,对陡河、青龙河、李各庄河、龙王庙河、南湖引水渠、西北水系水面漂浮物、芦苇及水草进行打捞和清运,有效改善了市区河湖水生态环境。

目前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复工复产也有序进行。市区后屯橡胶坝、新华钢坝、青龙河朝阳道橡胶坝、西山道橡胶坝土建工程已恢复施工,李各庄河净水站出水管线改造和护坡生态筐已开始铺设。龙王庙河龙泽路桥下抽水泵安装完毕,已进入调试阶段。“引邱入城”泵站工程进入设备联动调试,更换了原水井压力罐,管线工程自来水管分水口汇总管管沟开挖已完工。陡河喻庄子闸下游4公里河道清淤疏浚工程积极推进,施工人员开始对河道进行原地形复测、进出场口选定、弃土场原形地貌测量等,工程各项工作有序同步开展。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