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11:09: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各级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 通讯员 焦艳)近日,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将5月定为“集中行动月”,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线上线下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中冲在前、当先锋。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月”系列活动,团市委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着重突出示范性、广泛性、时代性和实践性,通过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团队活动、强化服务引领等方式,不断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热情,努力形成团队组织集中行动、青少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针对工作实际和青年特点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同时发动青联、学联学生会和青年社团所联系的青年广泛参与到学习教育中。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化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指导推动基层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学习座谈、故事分享、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团队日活动,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线上线下集中规范开展入团仪式。

拓展载体强化实践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特色,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强化爱党情感、增进理论认同。整合拓展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工作,深化“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希望工程、“青春自护”等品牌项目,开展“扛红旗 慰先锋”疫情防控一线青年志愿者慰问、“团团给‘大白’送对象”云上联谊会等活动。

抓好网络创新宣传教育。主动适应青少年信息接受习惯,运用青言青语,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制作发布“青春的模样”主题宣传海报,集中展示新时代唐山青少年精神风貌。拍摄制作唐山市青年社会组织“喜迎二十大”主题MV、“红与蓝的交汇”唐山市希望工程公益宣传等视频,号召广大青少年带着信仰与希望与党同行。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